图书馆专才活动——鸭子骑行记

                                                         

 

       7月3日下午,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海珠区图书馆、海珠区少儿图书馆、四健荟青少年发展中心在海珠区少儿图书馆开展专才系列活动之亲子故事会,现场15组亲子家庭参加。

 

                                    

 

      少儿馆绘本区内频频传出孩子们哈哈大笑的声音,到底是什么引起了孩子们的笑声?原来是笑容老师正在给大家讲一只鸭子带来的奇妙故事。 

                                                                                        

 

         笑容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述着小鸭子骑自行车的故事,孩子们也听得很入迷,对鸭子骑自行车很感兴趣。鸭子骑车遇到马、牛、羊、鸡、狗、老鼠……他们对鸭子都持着不同的看法,都认为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然而在一个平平常常的下午,动物们都干了一件很不平凡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可以翻开绘本寻找答案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鸭子骑完车后,走到了一辆拖拉机前。笑容老师抛给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我是鸭子,我下一次想做的是什么?”

       “我想开着拖拉机环游世界。”“我觉得这只鸭子想吃了拖拉机”……来自孩子们和家长们的趣味回答,引来了阵阵欢笑声。

 

                                                                           

 

       随后笑容老师和大家一起制作了个人专属的“故事书”,大家将自己的小故事画到书上,《我喜欢吃的东西》、《神奇的门》、《我的书》……一本本奇妙的新书诞生,一个个奇妙的故事也现世啦!       

       精彩的故事会在孩子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祝每一位孩子都能保持住那份童真,快乐成长!希望大家能像故事里面的鸭子一样勇于挑战,敢于探险,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